关于转发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开展推选文明家庭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6-13 点击数:

 

关于转发保定市总工会
《关于在全市开展推选文明家庭活动的通知》的
 知
 
各分工会:
     现将保定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开展推选文明家庭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转发给你们,各分工会要积极推荐职工参与申报,并于6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院工会。
 
附:关于在全市开展推选文明家庭活动的通知
 
 
                                           612日
 
 
 
 
 
 
 
 
 
 
附件:
关于在全市开展推选文明家庭
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产业、局工会、直属基层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家庭建设的精神,注重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自2015年开始,紧紧抓住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在全市女职工中广泛开展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连续举办了书香“三八”读书征文、职工“鹊桥联谊交友”等系列活动以及“幸福女性·阳光女性·健康女性——幸福中国”女职工读书演讲比赛、“最美家庭”感人故事和“一封家书”分享展示,在引导广大女职工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夫妻恩爱、孝亲敬老、科学教子、热心公益、勤俭持家、邻里和睦、爱岗敬业的文明家庭典型。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的成果,展现女职工在构建和睦家庭、和谐企业,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时代风采,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市开展推荐选树文明家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继续积极探索,广泛深入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文明家庭活动为载体,以“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突出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引导全市广大女职工把爱家和爱岗、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女职工文明家庭建设推动广大职工群众注重家庭文明建设,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二、活动步骤
    6月始在全市集中开展推选文明家庭活动,不同节点主题活动贯之全年、深化推进。6月为宣传发动阶段。制定方案,广泛宣传,为推选活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结合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与“5.15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等设立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台、文明家庭光荣榜、家庭幸福照片展示栏,举办文明家庭故事会、好家风好家训评议会,以及开展文明家庭征文、巡讲、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使广大女职工全程参与其中。7-9月为培养推荐阶段。从女职工成就好家风的角度,注重培养、选树、挖掘好家风、好家教、好家庭的典型,择优向市总女职工委员会推荐文明家庭。9-10月为通报宣传阶段。市总女职工委员会适时召开家庭文明建设推进会,选树通报一批文明家庭,并向省总工会、市有关部门选送推荐,宣传文明家庭感人事迹,努力以家庭的和谐促进企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 
    三、推选条件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范围内在岗在职的女职工,在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方面事迹突出、获得社会好评、职工认可、典型示范性强的女职工家庭。家庭中女职工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水平,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一定成绩。特别是荣获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能工巧匠、金牌工人、五一巾帼标兵、人民满意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燕赵楷模、最美河北人、十佳女职工示范岗、保定好人等称号的各行各业优秀女职工家庭。
  四、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文明家庭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推选文明家庭工作作为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精心组织,努力使推选文明家庭活动成为吸引职工广泛参与的过程,成为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过程,成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过程。
  (二)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造势,深入基层,广泛发动女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家庭,大力宣传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提高女职工群众参与率、活动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接受生动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三)因地制宜组织落实。各单位要从实际出发,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明家庭推选过程中,努力找准活动与时代精神、企业文化的对接点,与女职工的共鸣点、与家庭需求的契合点,大力倡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建设家庭文明新风,以家庭和睦有力促进企业和谐、社会文明,真正把那些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家庭推选出来。
   (四)及时上报相关材料。请各县、市、区,各开发区、产业(局)、直属基层单位各推荐1—2个文明家庭。于7月5日将文明家庭材料报送至市总女工部。报送材料包括:文明家庭推荐表一式两份(见附件),1500字左右家庭事迹材料一份,佐证材料如奖状证书、家书家信、传世家训家规、全家福照片等。同时报送电子版至活动邮箱。
联系人:赵宁、朱春岭
联系电话:3100738
电子邮箱:ngb3100738@163.com。
 保定市总工会女工部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