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简讯第十四期

作者: 时间:2016-04-22 点击数: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4月12日上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军、院长胡连利、院党委常委徐景星,市教育工会主任黄家荣、副主任吴中建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我院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等4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院工会主席杨彦博主持。
       院党委常委徐景星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是院党委和上级工会关怀指导的结果,是全院职工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多年来,院工会一直致力于从五个方面建好“职工之家”:一是坚持教代会和校务公开制度,建设好民主之家;二是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师德教育和业务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教职工素质,创建好奋进之家;三是维护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操持好和谐之家;四是继承百年名校传统创新校园文化,创建好文明之家;五是积极推进先进职工文化建设和先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好快乐之家。
      市教育工会主任黄家荣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院及工会的工作。他指出,保定学院历史悠久,师资雄厚,人才辈出,多年来为地方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保定学院毕业生群体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十几年如一日扎根西部服务基层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回信,更是对保定学院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市教育工会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他们矢志坚守、敬业奉献的精神。多年来,保定学院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和热情关心工会工作,为工会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有力的物质支持。坚持“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形成了党、政、工密切合作,共同抓工作、抓建家的良好局面,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产生了影响,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获得“河北省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去年12月,院工会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称号。
      黄主任希望我院工会在新形势下坚持正确的发展道路,紧紧把握教育教学的工作中心,担负起服务职工的主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造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伴随着与会同志的热烈掌声,黄家荣将“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牌匾交到了徐景星手中。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来我院义诊
 
       4月13日下午,由院工会、市中老年保健协会、校医院组织共同主办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专家走进保定学院义诊活动在校医院举行,院工会、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和40多名教工参加了义诊活动。
       河大附院专家团队由医务处处长李鹏、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赵永辰、心血管内二科副主任许金鹏、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杨菲等专家组成。专家们在半天时间里,共为我院40余名教职员工进行了义诊。义诊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健康管理员对专家进行了回访,并对义诊过程中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汇总、梳理和反馈。
       据悉,保定责任——文化医疗进高校、公益服务为教工活动,由保定市总工会、新华网河北频道、保定市中老年保健协会共同发起,河大附院主办,倡导的理念是“预防重于治疗,观念促进行动”。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