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度秋季教职工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定于201910--12月举办秋季教职工体育赛事活动。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请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规程规定时间组织报名。

一、校第十三届教职工运动会

1、主办:校工会

承办:体育学院

2、比赛日期与地点

日期:1010-11

地点:校田径场

3、比赛项目、场地安排

比赛项目

个人:100米、踢毽、跳绳、飞镖、自行车慢骑、立定跳远。

团体:4X100混合接力、拔河、托球折返接力赛跑、“螃蟹”折返跑比赛、集体健步走

场地安排

踢毽、跳绳、飞镖项目设在体育看台下跑廊;

自行车慢骑项目设在田径场东侧跑道;

托网球折返接力赛跑、“螃蟹”折返跑比赛项目设在田径场东侧跑道;

拔河项目设在体育场西侧甬路;

集体健步走设在校健身步道。

4、比赛规则及奖励

比赛规则

100米:设男女100米比赛;

跳绳:记1分钟内跳绳次数,中间如有失误,时间累计,出现并列进行加赛;

踢毽:记1分钟内踢毽次数,中间如有失误,时间累计,出现并列进行加赛;

飞镖:每名参赛选手三支飞镖,计算射中靶数,飞镖射中标靶有效位置有效,落地无效,射中分环线取内侧靶数;

自行车慢骑(自行车自备):距离30米,比赛开始后中途脚触地或到终点后记时为比赛成绩,所用时间长者为胜;(自行车自备)

立定跳远:每人三次机会,取有效最好成绩;

4X100米混合接力:执行国家径赛有关规定。

拔河:抽签淘汰制

托球折返接力赛跑:距离30米,参赛选手每队5人(32女),第一名参赛队员单手持球拍托着网球,从起点出发绕过折返点回起点,再将羽毛球拍托球交给下一名队员,完成第二个折返跑。5名队员依次完成5次折返跑,最后一名队员折返回到起点时比赛结束。在跑动的过程中,队员一旦出现掉球,要捡回球(不论球掉到何处)并正确持好道具从掉落球地点再跑完成比赛。

“螃蟹”折返跑比赛:距离30米,参赛选手2人(11女),两人背对背用躯干夹抵住排球侧身向前。听到开始信号后,两人像螃蟹行走状侧身前行绕过折返点回到起点,比赛结束。中途球落地,必须从落地处夹起球才能继续比赛;

集体健步走:绕校健身步道健步行走一周。

奖励

各单项视成绩设一、二、三等及纪念奖,奖励人员不超过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二;集体健步走只设参与奖。

5、报名办法

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每名会员所报项目不限;

团体项目中拔河会员数50人以下报1队, 50人以上可报2队,其他团体不限;

拔河:11人,其中含喊号1人,队员64女;

4X100米混合接力:队员22女,其中必须有两人40周岁(含40)以上男女各一名;

踢毽、跳绳为40周岁(含40)以下年龄段项目,100米比赛为35周岁(含35)以下年龄段项目;

托球折返接力赛跑,参赛选手每队5人(32女),其中要求40周岁(含40)以上男女各一名;

集体健步走: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每队5名队员,队员年龄45岁(含)以上。其中教职员工超过60人的可报2队。

报名截止时间:925日(后附报名表)

6、教工入场方队,要求每个分工会报2-3名会员参加。

二、校教职工排球联赛

1、主办:校工会

   承办:校排球协会

2、报名要求

以分会为单位组队,每队11人,含教练(领队)1人,队员64女。

不能单独组队的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

报名截止时间为925日,报名名单(纸质加盖公章),交至体育学院李亚龙老师(15032486374)

3、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拟定于2019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保定学院排球场。

4、奖励办法

奖励视报名情况待定。

5、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参照最新排球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六人制,比赛时场上至少要有两名女队员参赛。

每场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三局两胜制,每局之间休息3分钟。第 12 局先得2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为胜一局, 当比分24:24 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26:24 27:25、……)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16:1417:15、……)为胜一局。决胜局8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比赛按照交换时的阵容继续进行。

参加比赛的运动队,在本队比赛开始15分钟后(含15分钟)仍未到场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弃权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如遇两队或者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方法决定名次: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 =C,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相等,则采用X(总得分数) ÷Y(总失分数)=Z, 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看两队之间的比赛胜负,胜队名次列前。

比赛网高为2.24米。

队员号码为118号;各队场上自由防守队员需穿不同颜色队服以区别其他队员。

比赛设基础分25分。

6、竞赛分组

视报名情况以抽签方式决定组次。

7、其他

在规定的比赛时间,比赛一方参赛人数少于参赛规定的6人时按弃权处理,无故弃权,取消基础分。

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正常进行比赛时,本比赛场次由组委会协调解决,并及时通知各参赛队。

如有冒名顶替,或其它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全队比赛资格及基础分。                               

三、校教职工篮球比赛

1、主办:校工会

承办:校篮球协会

2、报名要求

参赛对象:学校全体教职员工

组队要求:每队共七人,五男两女,以工会为单位报名。(若有的分工会人员较少,可多个分工会组成联队。也可以以个人形式报名,组会委将酌情安排进入其他篮球队)每队要有队名和统一的比赛服装。

各参赛队请将报名表送至F-2-105室,地理与旅游学院楼廉海明老师收。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3395265@qq.com

报名时间与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13日。

3活动安排

分组方式:以参赛队为单位抽签

抽签:所有参赛队派队员于2019年10月14日抽签分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并召开队长会议讲解本次篮球赛的注意事项。

比赛时间:10月16日—11月13

开幕式定于2019年10月16日下午(星期三)

比赛地点:校篮球场

4奖项设置

视报名情况设置奖项,奖励人数按上级规定执行。

5竞赛规则

每场设2名裁判员和一名记录员,裁判员是比赛中唯一的宣判和终决的人员,负责在记录表上签字,兼管计20秒违例。记录员兼管计时,记分,记录两队累积的分数(包括投篮和罚球的得分)、全队及个人犯规次数以及比赛时间,并按规则要求宣布比赛进行的时间、比分。

(1)比赛双方报名为7人,上场队员4人(必须包括一名女士)。

(2)比赛时间: 共两个半场,上下半场时间均为15分钟,下半场最后两分钟为净时。上半场之后休息10分钟再进行下半时。(共两个半场)

(3)比赛开始,双方以掷硬币的形式选发球权。

(4)比赛开始和投篮命中后,均在发球区(中圈弧线后)掷球入场,算做发球。

(5)每次投篮命中后,由对方发球。所有犯规、违例及界外球均在发球区发球,发球队员必须将球传给队友,不能直接投篮或运球,否则处以违例。

(6)守方队员断球或抢到篮板球后,必须迅速将球运(传)出3分线外,方可组织反攻,否则判违例。

(7)进攻违例时间设为20秒。

(8)比赛中,每个队员允许四次犯规,第五次犯规罚出场。任何队员被判夺权犯规,则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9)每个队每节累计犯规达五次后,该队出现第六次以后的侵人犯规由对方执行两次罚球。前五次犯规中,凡对正在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如投中,记录得分,对方个人及全队犯规次数,追加罚球一次,并由守方发球;如投篮不中,则判给攻方两次罚球,罚中得一分,并由对方继续发球。

(10)上半场结束后,中场休息时所有队员(七名队员一人一次)进行罚球,每进一球得一分并计入比赛总分内。

(11)比赛时间终了,以得分多者为胜方。如出现平局,比赛阶段执行一对一依次罚球,只要出现某队领先1分为胜方,然后比赛结束。

(12)比赛中应绝对服从裁判,以裁判员的判罚为最终决定。

(13)积分规则:三分线外投篮命中则获得两分,其他方式得分记为一分。

(14)比赛每队共有2次暂停,可以在一个半场内用两次。

四、要求

请各分工会主席认真组织会员报名参赛,只报名未能参加比赛者,按弃权对待;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9919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