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简讯第七期

作者: 时间:2014-05-27 点击数:

保定学院

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胜利召开

 

518日,保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音乐厅召开。

上午8:00,大会举行预备会,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会议由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景星主持。

8:15,大会正式召开。院领导王军、崔勇、胡连利、刘清波、张德义、曹荣、回顺利、高颖、朱红素,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共160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景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胡连利致开幕词。他强调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希望全体代表珍惜自己的光荣职责,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文件,切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

院长崔勇在会上作了题为《以评促建,提升内涵,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学院硬件建设及教职工生活条件改善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就2014年主要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要认真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准备,确保评估顺利通过;二要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三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四要深入学习宣传西部支教优秀群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后,大会进行了分团讨论。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大家认为,崔勇院长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3年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就做好2014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做好全年工作的行动指南。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上午11:40,大会举行了闭幕式,150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大会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保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闭幕式由院长崔勇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崔勇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讨论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鼓劲的大会,对于促进学院民主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王书记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有关制度。二要注重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三要抓好本次教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做好学习宣传西部支教优秀群体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我院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54日,保定学院教职工第五届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627名教职工参赛,创历届羽毛球比赛参赛人数之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五个单项冠军的分别为:男单冠军管理系刘宾、女单冠军数计系庞晓丽、男双冠军办公室孙涛、张宝、女双冠军体育系李春梅、张梦娣、混双冠军物理系金成、孙赞。

 

 

我院举办第七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514日—521日,我院第七届教职工乒乓球赛在乒羽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景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为比赛开球。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635人参加了先期进行的预赛,创历届乒乓球比赛参赛人数之最。决赛阶段为期7天,有279人在5个单项的193场比赛中进行了角逐。最终获得五个单项冠军的分别为:男单冠军宣传部米建军、女单冠军物理系王艳玲、男双冠军物理系何雷、陈波、女双冠军外语系杜晓梅、张莉、混双冠军外语系赵大军、吕新华。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