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简讯第十三期

作者: 时间:2016-01-13 点击数: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梦·笔墨魂”书画摄影展
 
        11月18日至12月18日,我院“中国梦·笔墨魂”教职工书画摄影展在图书馆大厅展出。院领导王军、胡连利、宋书通、张德义、高颖、徐景星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展览。院党委书记王军欣然为展览题词“墨魂”。
        本次展览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号召和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展览充分激发了教职工们的创作热情,大家纷纷用饱蘸激情的笔墨和镜头来牢记那场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进步与反动的决战,缅怀和歌颂那些在战争中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民族英雄,集体表达珍爱和平、拥抱生活、献身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近200幅书画摄影作品。经中文系、美术系等专家认真评审,评出书法类特等奖6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绘画类特等奖16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摄影类特等奖3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53人。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类别
奖项
获奖人员
特等奖
徐景星 张洪威 王利泉 阴胜国 李立臣 张春霞
一等奖
曹驰 崔福林 孙建虎
二等奖
赵颖 李立臣 纪常造 杨新生 卢文生
三等奖
李爱华 吕政 卢珊 许雁峰 吉雪芸 陈晓娜
 
特等奖
杨涛 李军 孟为 陈晓英 马紫薇 马岚 刘森 李晓伟
李明 徐琳 李昊 陈保军 刘光继 赵娟 张新武 黎猛
一等奖
卢文生
二等奖
张诚 赵晓亮
三等奖
孙建虎 刘丽萍 刘媛 吉雪芸
 
 
 
 
特等奖
刘清波 许飞 梁永慈
一等奖
朱红军 赵晓兵 王印华 王怀宇 李军
二等奖
杨新生 陈昭 马笑楠 张博洋 李秀萍 姚淼 李昊 刘磊
三等奖
王岩青 张丽 孙建虎 丁宁 张静 要薇 赵风利 刘玉然 王全乐 王贞茹 闪晓宇 谢昊 刘育兵 高占红 薛迎宾
王伟光 王凤霞 王宏建 魏丹娇 吴宗宅 李家一 严克 陈慧娟 白红信吕政 王贾玲 任跃辉 李倩 赵曼 郝征
何楠 高亚南 窦文良 王中琪 苑立娟 王红娟 韩素兰
赵志天 柏华 李进宅 任桂淑 高晶 葛岚 李丽 马昕
焦洋 柴娜 王先明 徐金娥 马东婕 吴丛元 龙吟 华赢
 
 
我院教师在保定市第六届大中专院校
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获佳绩
 
       11月20日—21日,保定市第六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大赛在保定广播电视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教师张引荣获人文组一等奖,中文系教师阚莉莉荣获二等奖;信息技术系教师刘仲鹏荣获应用组二等奖;生化系教师崔彬彬荣获基础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保定市教育工会主办,共有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3所大中专院校的50余名青年教师参赛。
 
我院代表队在河北省高校第十届“教工杯”乒乓球
比赛中取得佳绩
 
        11月27日—29日,河北省高校第十届“教工杯”乒乓球比赛在河北金融学院举行。由院党委常委徐景星任领队,赵大军、王宏建、吴二斌、米建军、王艳玲、李静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赛出了体育精神,赛出了保定学院人的风采,最终取得了第十名的佳绩。
        河北省高校“教工杯”乒乓球比赛,是一项传统体育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赛制为混合团体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3所高校的34支代表队参赛,是历届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一届。
 
我院举行教职工联欢会喜迎2016
 
       12月30日下午,我院2016新年教职工联欢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院领导王军、胡连利、宋书通、刘清波、张德义、曹荣、回顺利、高颖、徐景星和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在一派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共同迎接2016年的到来。
        院党委书记王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王书记指出,2015年是我院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我们突出抓党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增强班子政治定力,着力强化班子创业担当,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我们突出抓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再创佳绩;我们突出抓转型,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植根保定、研究保定、服务保定、贡献保定之路;我们突出抓育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我们突出抓质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成果上取得新突破;我们突出抓典型,崇尚先进、争当先锋的校园风气蔚然成风。王书记强调,即将到来的2016年,将是我院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我们将集中各方智慧,制定好保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乘风破浪的勇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的步伐。
        随后,文艺演出拉开帷幕。各分工会选送的节目精彩纷呈,大家用歌声、舞蹈、小品等形式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和对学院的美好祝福。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