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作者: 时间:2018-10-15 点击数:

 

 

 运动会会旗传递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先生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军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胡连利致辞

千人瑜伽表演

千人健身气功表演

 

 

 

10月11日上午,保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
裁判员方队、教工方队、运动员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富有专业特色和创意的展示,获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书记王军为运动会授旗,会旗由15位院部负责人进行了传递,展示出保定学院人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士气和同心筑梦的精神。随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伴着原创会歌《追梦的脚步》昂扬的旋律,升起了保定学院校旗和运动会会旗。
校党委副书记宋书通宣读了《保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名单》。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先生致辞,他对我校的体育教育水平和健身运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接下来,精彩的节目展演拉开帷幕:千名师生表演的瑜伽、健身气功惊艳开场,气势恢弘;荣获全国跆拳道、武术、摔跤冠军的青年学生,现场展示了冠军的青春风采;古筝合奏《刀剑如梦》,节奏激昂,荡气回肠;歌舞《新的天地》《赞赞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为伟大的新时代喝彩。
校长胡连利发表了以《体育的光芒照亮人生赛场》为题的讲话。他指出,体育的光芒是热爱运动分享快乐的生活理念:体育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带给我们品质、健康和快乐;作为一种精神载体,赋予我们勇敢、果断和激情;作为一种教育手段,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的光芒是世界和平友谊团结的精神:奥林匹克是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是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竞技环境,是身体与心灵、潜能与美德、体育运动与文化教育相得益彰的人生哲学,是人类永恒的力量。体育的光芒是中国人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的光芒是保定学院向善向美的青春力量和直面竞争勇于拼搏的人文理想:2017年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我校健儿摘回6块金牌;2017年、2018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勇夺4枚金牌,并连续两年蝉联跆拳道舞项目冠军。2018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上,斩获2枚金牌;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上,再获3项冠军,彰显的了保定学院的精神和力量。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寄托着保定学院人永远向前的无限希望,希望大家用体育的精神让心灵沐浴阳光、积蓄力量,用体育的光芒照亮人生的赛场,让生命因运动而丰富坚实、精彩绽放。
随着校党委书记王军激情宣布“保定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宋书通主持,校领导刘清波、张德义、回顺利、高颖、徐景星,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