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保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院转型发展的全面攻坚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会员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群众性,创新建功立业的载体和平台,完善服务教职工的制度机制
深入落实上级“改革创新深化落实年”的各项要求,围绕中心把大事做到位,心系职工把善事做精准,着眼长效把要事做规范,突出特色把有影响的事做成品牌。进一步创新教职工建功立业的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完善服务教职工的制度机制,紧扣“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文化体育活动,为教职工发展搭建平台。
1、举办第五届教职工读书征文、2017年教职工书画摄影展等活动。
2、举办学院第十一届教职工运动会、第十届教工乒乓球赛、第八届教工羽毛球团体赛、第三届教工台球比赛、第四届五人制足球赛及其他赛事活动;依托篮球协会、足球协会、乒球协会、台球协会、羽毛球协会开展精英赛、排位赛等。
3、组队参加省市工会系统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活动,争创佳绩。
4、开展慰问劳模活动;围绕重大节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庆祝活动。
5、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说课比赛和其他比赛活动;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市教育工会组织的 “中国梦·心灵美”征文活动、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等各项竞赛活动。
6、举办2018新年教职工联欢会或元旦游艺活动。
7、为基层服务、为教职工服务,按省市文件规定做好逢年过节慰问工会会员工作。
8、加强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维护教工权益,共建和谐校园。
9、加强教工之家建设,更新教工之家设备器材;开展“工会小家共建共享”活动,有重点的帮建标准高、有特色的职工小家,打造各分工会间交流共享平台,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二、强化先进性,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1、贯彻《河北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实施办法》,保障教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完成院二届一次两代会代表提案的立案及结案工作。继续开展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活动,推选优秀提案上报市教育工会参加评比。
2、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点,做好年度省市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先进个人的人选推荐工作;搞好年终考核评优,表彰工会系统“两优一先”。
3、加强预算管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继续深入落实全总《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补充通知》及河北省总工会《关于修订<落实全总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意见>有关内容的通知》(冀工发[2016]1号)等文件精神,完善院工会财务管理制度。
4、按照《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基层工会工作标准化建设标准》规定,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5、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会宣传工作,推荐优秀作品参评市教育工会调研报告评比;办好工会网页和《工会工作简讯》。
    6、开展工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三、强化政治性,加强理论武装,模范履行工会政治责任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专兼职工会干部培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掌握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加强对广大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教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做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的模范。
四、高质量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2017年3月21日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