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简讯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13-03-14 点击数:

院工会召开会议,安排布置2013年工作

 

313日下午,院工会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院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组长会议,安排布置院工会2013年工作,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徐景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对去年的院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创新发表了重要意见。他要求各位工会委员和工会组长要创新工作,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十要十不要”:一不要信心不足,要敢于争先;二不要墨守陈规,要勇于创新;三不要满足现状,要追求卓越;四不要来日方长,要只争朝夕;五不要推推动动,要主动进取;六不要互相推诿,要敢于担当;七不要反应迟缓,要立说立行;八不要说多做少,要干字当头;九不要事不关己,要争当主人;十不要分工分家,要团结协作。他指出,作为专兼职工会干部,要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讲政治,要同党委、行政、工会的决定保持一致;二是带头讲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三是带头讲团结,工会组长要善于团结,做教职工的贴心朋友和主心骨;四是带头讲实效,要真抓实干,抓好落实督查,严格奖惩,树立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创新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院工会副主席杨彦博主持会议,并就《院工会2013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做了说明,传达了《市教育工会2013年工作要点》和《院工会关于开展教职工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我院教工在市教育工会2012年度优秀论文、调研成果评选中喜获佳绩

 

在刚刚揭晓的全市教育工会系统优秀论文、调研成果评选活动中,我院学工部工会小组孙会军的论文《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途径方法》荣获二等奖;基础部工会小组阚莉莉等的论文《以创新精神加强高校工会和谐校园机制建设》、组织人事工会小组李红梅的论文《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是高校工会组织长期的战略任务》荣获三等奖;音乐系工会小组刘宏伟、信息技术系工会小组陈昭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论文和调研成果评选,共收到来自包括各县市区在内的市教育工会系统教工撰写的77篇论文和调研报告,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若干篇。我院工会选送的5篇论文全部获奖。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