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简讯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13-05-10 点击数:

保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55日,保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厅胜利召开。

上午830,大会举行由院党委常委徐景星主持的预备会,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领导王军、崔勇、胡连利、刘清波、张德义、曹荣、回顺利、高颖,161名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常委徐景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胡连利致开幕词。他希望会议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讨论和审议大会文件,切实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胡连利副书记预祝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开成一次团结鼓劲、集思广益、激励奋进的大会。

院长崔勇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迎评促建,为全面提高学院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加强,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地位进一步突出,科研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学生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明显,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师生的教学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两年学院的工作。崔院长还就2013年主要工作讲了七点意见:一要认真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准备,使学院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二要加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力度,使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三要大力实施科研强校战略,使高端科研成果数量进一步提升;四要着力推进绩效工资改革,使教职工收入随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五要搞好校园基建,使学院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六要建设节约型校园,促进学院办学效益进一步提升;七要努力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使校园文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随后,大会进行了分团讨论。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谋发展。大家认为,崔勇院长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我院两年来的工作,总结了成绩和经验,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当前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努力方向,相信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实现各项预期目标。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下午450,大会举行闭幕式,161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保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院工会2011201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关于筹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及青年教师公寓(含外教公寓)的初步意见>的决议》(草案)、《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关于<保定学院奖励性绩效津贴分配暂行办法(草案)>的决议》等重要文件,组成了由徐景星同志任主任的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闭幕式由院长崔勇主持。

  院党委书记王军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王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代会执行委员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职尽责,发挥积极作用。院工会要多做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的事情,将好事做实,将实事做好,尤其是要关心教职工的基本权益和身心健康,大力开展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定期向教代会报告,健全和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努力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确保对权力的有效监控制约,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注重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保障教职工对学院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把宣传学习学院此次教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教代会的决议上来。王书记指出,2013年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院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内涵建设,为今后发展夯实基础的关键时期;是学院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争创国家级文明单位、着力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学院一次党代会精神,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创业、团结奋进、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将学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

保定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学院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切关注和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这是在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了与学院改革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大事,必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地方本科院校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我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55日下午,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院党委常委、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徐景星主持并讲话。在学习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之后,他对各位执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说话办事要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努力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教代会有关规定,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三是要注意倾听并如实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公平公正,尽职尽责,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

 

 

院工会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一届二次教代会精神

 

57日下午,院工会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院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组长会议,传达落实一届二次教代会精神。院工会副主席杨彦博宣读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传达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的精神和王书记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院党委常委,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徐景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院教代会一届二次会议成功的关键有三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二是会议筹备工作做得好。三是全体教职工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地献言献策。他强调院工会要按照王军书记的要求,要多做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的事情,将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他要求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组长一是要讲政治,要同党委、学院及工会的决定保持一致;二要勤学习,要认真学习《学校教代会规定》;三要善服务,要尽职尽责为全体教职工服务;四要求创新,要进一步思想,转变观念,工作中勤思考,多创新。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